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俄破坏欧洲战后和平秩序 不会取消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默克尔:俄破坏欧洲战后和平秩序 不会取消制裁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指责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内务破坏了欧洲战后和平秩序,并称俄罗斯不改变方针欧洲就不会考虑取消经济制裁。

  默克尔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吞并’克里米亚不只是‘吞并’。此举破坏了二战后为欧洲创造出和平秩序的价值观——也就是接受边境线和尊重领土完整。”

  在对俄制裁措施上,默克尔再次强调,“经济制裁是无法避免的。制裁不是最终目的。如果实施制裁的原因消失,可以取消制裁。可惜的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由于乌克兰危机迟迟没能得到有效解决,欧盟方便对俄经济制裁仍在继续,19日欧盟外长在布鲁塞尔就欧盟与俄罗斯关系问题展开磋商,然而会议上各国外长仍然决定维持现有的对俄制裁措施。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在会议结束后明确指出,欧盟28个成员国外长在维持对俄制裁的问题上“非常团结”,对俄罗斯的制裁仍将维持原状。

  但莫盖里尼指出,尽管欧盟维持对俄制裁力度不变,但是双方依旧保持着外交“管道”。在应对类似伊朗核问题的国际问题时,欧盟与俄罗斯的外交“管道”仍然通畅。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