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奢侈品消费由国内转向国外

中国网殷潇云 2015-01-23 13:54: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韩联社网站1月22日报道,由于中国国内反腐倡廉之风扩大,去年国内奢侈品消费下降的趋势有所回转。

  22日,京华时报报道称,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1日发表的“2014中国奢侈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额相比去年减少了1%,共计1150亿元。根据记录,此为贝恩公司统计发表中国奢侈品市场动向八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负增长。

  对比之下,去年中国人消费的国外奢侈品消费额增长了21%,奢侈品消费总额相比前年增长了9%,共计3800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国内奢侈品市场在2009年~ 2011年以12%、27%、30%的高增长率发展,但之后却以2012年7%、2013年2% 以及去年-1%的速度急速衰退。中国奢侈品消费下滑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政府加强倡导反腐倡廉,此外,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减缓也对奢侈品市场有所影响。常被用作礼品馈赠的外国名牌腕表和男士服装在去年各下降了13% 和10%。

  报告分析,中国人不再像过去一样,不顾价格,只追求最高级商品。相反,中国人更加喜欢价格相对低廉或打折的商品,在国外购买奢侈品的情况也有所增加。

  由于国人消费趋向的变化,近些年来以女性化妆品、箱包、腕表、珠宝等奢侈品为主的海外代购发展迅速。去年奢侈品海外代购市场规模估计为550亿~750亿元。(实习编译:殷潇云)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