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反恐计划出炉:3000人被监视 国民资格可剥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反恐计划出炉:3000人被监视 国民资格可剥夺

  21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在“反恐总动员”的标语下宣布反恐措施。(图片来源:法新社)

  人民网1月22日讯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巴黎恐袭案发生两周之后,法国政府21日宣布开创2600个工作岗位,在裁军方面缩小规模,在原裁军计划中7500个军人岗位得以保存。

  法新社报道称,部长会议后在爱丽舍宫举行的记者会上,总理瓦尔斯详细披露了政府应对圣战威胁骤然增大的具体举措。

  据报道,瓦尔斯明显调高了要正式监视的人数:近3000人。除了上千名在法语“圣战者”圈里活动的人以外,再加上参与国外“圣战”团伙的1800人(其中1300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这些人中有十几名法国退伍军人,有些人曾属于特种兵和外籍军团。

  瓦尔斯宣布的这些新举措要点之一是加强反恐经费,是对上周在国民议会宣布的首批措施的补充。

  法国政府千方百计要延续恐袭案后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的局面,也为右派提出的“剥夺国民资格”(indigniténationale)处罚措施打开了大门,委托社会党籍议员乌尔瓦和人民运动联盟(UMP)籍议员巴斯不分党派考虑这个问题。

  “剥夺国民资格”处罚措施是剥夺被判刑人的主要权益,在法国历史上只实行过两次,一次是法国大革命,一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UMP主席萨科奇1月15日提出诸多建议,其中包括恢复“剥夺国民资格”作为对犯罪行为的补充处罚措施。

  瓦尔斯指出,乌尔瓦准备的情报法草案将尽快提交部长会议,并于3月转交议会审议。估计这项草案将于六月最终表决。司法部长托比拉女士保证,所有这些措施都将“体现对法制国家的尊重”。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