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报告呼吁中美应鼓励并支持“下一代公共外交”

中国网魏方超 2015-01-22 15:11: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22日讯(记者 魏方超)1月22日,《通过新一代人、平台和项目建立中美互信》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

  《通过新一代人、平台和项目建立中美互信》是一份中英文对照的研究报告,旨在探讨中美如何通过加强沟通增强互信来改善两国探讨和解决难题的环境和氛围。

  报告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两国应该动员更大范围的机构和个体参与美中两国间的交流,包括参与针对关键问题实施的项目;两国应该利用新的技术和平台来促进交流,尤其是青年人间的交流。报告特别强调了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和新平台增进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中美两国均面临来自安全、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巨大挑战,包括核武器扩散威胁、贫富差距、污染、老龄化等。报告勇于直面中美关系中的关键问题和障碍(主要是缺乏互信和战略互疑在增长),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如加强沟通交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报告重在阐释中美关系为何重要,以及为何亟须采取措施逆转正在上升的公众疑惧。报告提出了建立互信、增进两国关系的步骤,包括在安纳伯格庄园举办“习奥会”之后跟进的一个经济、教育、慈善和地方团体高层领袖会议,以夯实构建信任方面的合作进程。

  报告呼吁更全面地拓展两国现有交往,认为中美各级政府、机构与组织之间的“二轨”讨论和“下一代公共外交”应受到鼓励并获得支持。报告认为,各领域的领袖与团体应支持任务导向的交流与合作,制定现实目标并努力使其达成;重点吸纳年轻人参与中美之间的各类交流活动,利用好新交流合作平台。

  报告还提出了关注“新一代”主张:新一代人,即动员年轻人、成长起来的精英及商业团体参与中美交流;新一代平台,即利用社交和数字媒体形成中美交流网络;新一代项目,即利用非传统形式的交流发展引人注目的合作项目。

  这份研究报告由中美构建互信与增进关系双边委员会完成。该委员会是独立实体机构,以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院长 Ernest Wilson III 和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王缉思为联合主席。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