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英举行2+2磋商会议 就扩大防卫装备合作达共识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22 14: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2日报道,日本及英国两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伦敦进行了首次日英两国外交、防务阁僚会议(简称“2+2”磋商),双方就共同研发防卫装备以及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事项上达成了一致。

  据悉,2014年5月,日英两国首脑曾在会谈中就举行两国2+2磋商会议达成了一致。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出席了此次会议。至此,英国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后,第5个与日本举行2+2磋商会议的国家。

  在本次会议上,日英两国确认将加速推进两国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的早日签订,以使日本自卫队或英国军队遭遇灾害时两国能互相提供燃料及物资等物品。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举行出于人道主义或救灾目的而进行的共同训练。双方再次确认了日英推进化学防卫服、导弹元件等的共同研究的方针,在加强两国国家安保部门之间的合作及在网络领域上深化合作上达成了一致。

  另据《日经新闻》透露,着眼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国产巡逻机P-1的对英出口等,双方就扩大防卫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商讨了推进搭载于最尖端隐形战机F-35上的空对空导弹(AAM)的共同研究。日英基于2014年5月在首脑会谈上达成的共识设立了2+2会议,双方发表了联合文件确认,日本自卫队和英国军队在对抗恐怖主义和为和平做贡献等领域加深合作。

  今后,日英两国还将摸索在人道支援、灾害救援、空中运输等领域进行2国间训练。在网络安全方面,双方确认近期将在日本举行第3次磋商。在亚洲、非洲的海盗应对等海洋安全保障方面,日英也表示合作。(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