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裁决 共泄漏319万桶原油

中国新闻网张章 2015-01-22 13:1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经历了漫长的审判后,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裁决,2010年深海地平线钻井设备爆炸后,石油巨头BP公司共将319万桶原油泄漏到墨西哥湾。这一数字低于美国政府检察官预计的420万桶,但高于BP公司之前预估的245万桶。

  这一裁决意味着因违反《清洁水法》,BP公司面临最高金额为137亿美元的罚款。但如果法官认为该公司已经采取行动减少漏油产生的危害,罚款数额将会减少。在2012年国会通过的《恢复法案》框架下,80%的罚金将被划拨给受漏油事件影响最严重的墨西哥湾沿岸5个州,用于恢复、重建和研究工作。而且,至少5%的经费将用于该海湾地区的科学研究。

  “人们没有办法精确了解有多少原油泄漏到墨西哥湾。”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地区初级法院法官Carl Barbier在近日发布的长达44页的意见中写道,“专家使用了各种方法估算漏油数量。但没有一个非常精确。”

  在一次更早的听审中,Barbier听取了6位专家的意见,他们提出了不同的计算结果,从240万桶到600万桶。“BP公司和美国政府提出了漏油速率如何随着漏油进程的变化而变化的相互矛盾的理论。”Barbier说,“证据是大量、密集、高质量和矛盾的。双方都能有效地攻击另一方的结论。”

  BP公司和政府都同意,人们利用虹吸设备捕获了81万桶原油,以避免它们流入大海。但检察官同意有500万桶原油从受损管道中涌出,但BP公司坚持只有326万桶。最终,Barbier裁定共有400万桶原油涌出,而319万桶在86天的事故中流入墨西哥湾。

  该法官还判定,BP公司在其漏油处理计划中“不存在重大疏忽、鲁莽、任意或过度”,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会遭到额外的惩罚性赔偿处罚。该公司面临《清洁水法》规定的每桶漏油4300美元罚金的最高处罚额,因为它的行为存在“重大过失”。不过,BP公司的Geoff Morrell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法院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其中包括减灾措施、对受罚者的经济影响和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漏油 墨西哥湾 原油泄漏 BP Barbier
 
缤纷彩灯为台儿庄古城增添年味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