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急流巨浪阻亚航客机机身搜救 已寻获51具遗体

中新网 2015-01-17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亚航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出水 或解开失事之谜

  

急流巨浪阻亚航客机机身搜救 已寻获51具遗体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2日,印尼,印尼海军潜水员在爪哇海打捞到飞行数据记录器,登上“班达亚齐”号两栖运输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搜救人员13日打捞上了亚航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由此,亚航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全部被打捞出水,对黑匣子的分析将为判断客机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据。

  黑匣子相继“出水”

  印尼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12日对外宣布,当日上午7点11分,搜救人员打捞起了亚航失事客机的第一个黑匣子,这个黑匣子应是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

  印尼方面称第一个黑匣子状况良好,没有遭到损坏,将被立即送往雅加达进行数据分析。

  印度尼西亚搜救行动协调中心协调官苏利斯提约此前说,已经锁定第二个黑匣子的位置,距离发现第一个黑匣子的地方不远,被压在一个机翼残骸下。

  随后,搜救人员打捞出了第二个黑匣子。

  此前,三艘参与搜寻的印尼船只在距离发现失事飞机尾翼的海域约3.5公里的水底探测到了来自两个不同方位发出的脉冲信号。

  印尼交通部发表声明说,已发现了失事亚航客机黑匣子的位置,具体位置是东经109度42分42秒、南纬3度37分21秒的海域。搜救人员也探测到了黑匣子的强烈信号。

  或能解开航班失事之谜

  这两个黑匣子被视为解开QZ8501航班失事的关键因素。飞行记录器记录的是飞行数据,包括气温、速度、高度和航向,可记录25个小时的数据;驾驶座舱记录器则记录飞行员与航空管制员的通话,只能循环记录两小时的信息。

  分析称,搜救人员打捞出水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如果仍能正常工作,应该有望提供客机失事瞬间和失事前一段时间里,飞机的飞行状况、机上设备的工作情况等数据,为判断客机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据。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安全调查员桑多索此前说,一旦打捞起黑匣子,就会尽快送往雅加达分析,估计需要两周时间下载黑匣子资料。他还表示,如果黑匣子损坏程度不严重,可能只需两天即可读取黑匣子里的飞行数据和驾驶舱内对话记录,包括坠机前机师的最后对话。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说,客机坠毁的初步报告预料会在一个月内出炉,最终报告则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委员会发言人马迪左诺说:“(数据的)下载工作很简单,大概一天就能完成。解读的部分就比较困难……可能需要两个星期到一个月。”

  此外,印尼方面还表示,搜救行动即将进入尾声,国际搜救力量正在逐步撤离,印尼搜救部门正在评估何时停止多国联合搜索打捞行动。但他同时强调,即便联合行动终止,印尼国家搜救中心仍将继续打捞遇难者遗体。

  亚航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于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捞出水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