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发布 经商公参致辞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7 07:59:28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发布 经商公参致辞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发布仪式英国时间1月15日晚在伦敦举行。图为中国日报欧洲分社社长纪涛(左)、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中)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西蒙庆祝榜单发布。(摄影:中国日报英国站 姜山)

中国日报伦敦1月15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中国日报和著名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英国伦敦举行仪式,庆祝2014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的发布,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出席仪式并做主旨发言。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由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国日报合作发布,依据中资企业在英国投资经营的情况,公布其中增长最快的25家公司。榜单显示,这25家中资企业发展迅速且势头强劲,为英国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较之上一年的业绩,这些企业实现了38%的平均增长率,总收入超过250亿英镑,给英国提供了4000个就业岗位。

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出席仪式,并做主旨发言。作为履历丰富的资深外交官,金公参见证了中国30年来对外投资以及中资企业不断国际化、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说,中国企业对英投资热度不断升温,在投资的金额和领域方面均实现了突破,此次榜单公布的25家增长最快的企业就是最佳证明。

金公参说:“2014年中国企业在英完成投资并购和绿地投资金额高达70多亿美元,超过2013年投资总额。经商处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在英投资存量达400多亿美元,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投资目的地国。”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发布 经商公参致辞

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做主旨发言。(摄影:中国日报英国站 姜山)

金公参表示,从投资领域看,中国对英投资覆盖基础设施、商业地产、品牌网络、研发中心、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他说:“今后,中国对英投资还有巨大潜力。英国对待中国投资一直持比较开放的态度,英国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吸引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中国企业只要抓住中国深化开放的历史机遇,大力开拓英国市场,就能推动中国的装备、技术、资金、品牌和服务陆续在英安家落户。”

2014年的投英中资企业25强榜单显示,有很多之前上过榜单的知名中资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化国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电信、华为等,但也有13家中资企业是首次进入榜单,其中不少是进入英国发展时间不长的中资企业。从行业来看,制造业、金融业以及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的企业上榜较多。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副行长兼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公司业务总监王化斌作为中资企业代表发言,他说,中国银行是最早在英国投资的中资企业,已经深耕英国金融市场85年,是中英经贸持续健康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王化斌说,随着更多的中资企业走出来,更多中国品牌来到英国,英国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国银行将更好地发挥中英经贸的桥梁作用。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社长纪涛也在仪式上致辞,他通过中资企业在英国发展的真实故事,尤其是英国人为中资企业工作态度的鲜明对比,指出中资企业近年来在英国发展得生机勃勃,而且更加充满活力。

纪涛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在英国的投资将会持续增长,随着中国经济向知识型经济转型,和英国的互补性日益增强,将会有更多的中资企业谱写灿烂的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投英中资企业25强榜单还有一个新的特点,更多的中国公司选择把英国分公司集中设立在伦敦和英国南部。

从榜单企业来看,很多中国公司在来英国之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按照当地的方式来运营,他们对英国的商业环境以及两国不同背景、文化下的市场都有所了解。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