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刑事法院将启动对以色列调查

新华网刘芳 2015-01-17 13: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国际刑事法院将启动对以色列调查

  新华网海牙1月16日电(记者刘芳)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16日发表公告说,将应巴勒斯坦要求启动对以色列可能存在的“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巴勒斯坦曾向国际刑事法院要求,“对2014年6月13日以来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所犯罪行”展开初步调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对初步调查的时限没有规定。

  公告说,2009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曾向国际刑事法院提出过对以色列进行调查的要求。鉴于当时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法律地位仅为“观察员实体”而非“国家”,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在初步调查后决定不启动正式调查程序。2012年11月,联合国大会给予巴勒斯坦“非会员观察员国”地位。今年1月,巴勒斯坦政府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国际刑事法院对其提出的调查请求有司法管辖权。

  巴以冲突持续多年,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打算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罪名起诉以色列。去年夏天,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攻势,使加沙地带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998年联合国外交全权代表会议通过《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规定建立国际刑事法院。根据规约,该法院将主要审理2002年7月1日以后发生的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严重的国际犯罪案件。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捞出水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