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感冒疫苗有效性仅23% 逾7成接种者或仍感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外媒16日报道,美国卫生部称,美国近年冬季流行感冒的疫苗对于各年龄层的有效性平均仅23%,这意味着接种疫苗者四分之三以上仍然可能感染流感。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说,此次有效性百分比与去年的预测值相同。该中心指出,普遍流行的H3N2型流感已经变异,而当今的疫苗并没有针对这种变异株而培育。

报告指出,疫苗有效程度因年龄而有差异,健康的年轻人效果最好,65岁以上者则效果最差。对6个月至17岁的接种者,疫苗的有效率为26%;18岁至49 岁的接种者为12%;50岁以上者为14%。不过由于这次流感季的现阶段数据太少,因此这些预估数据不具统计上的显著意义。

报道称,自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2004年至2005年流感季展开流感疫苗研究以来,疫苗的效用介于10%至60%之间。

美国疾病预防中心仍建议民众接种疫苗,这是因为接种疫苗有助预防严重感染与可能导致住院、甚至死亡的併发症。

此次公布的结果反映了目前流感疫苗的局限性。专家认为,今年对主要流感病毒株的预测还是相当准确的,因为它含有H3N2型病毒株,这是与更严重的流感病毒有关的一个亚型。但问题只是,H3N2型产生变异,以至降低了疫苗的有效性。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