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总理:担心杂志社枪击案嫌犯再次行动

中国新闻网龙剑武 2015-01-09 13:3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总理:担心杂志社枪击案嫌犯再次行动

1月8日,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枪击血案次日,也是法国的全国哀悼日。人们用降旗、默哀、献花、点蜡烛、集会等各种方式纪念惨死凶徒枪下的12名亡魂,其中包括8名记者和两名警员。图为巴黎11区事发地点纪念场所,杂志社所在街道的门牌下挂着“我是查理”的标语。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1月9日电 (记者龙剑武)法国总理瓦尔斯8日表示,政府已出动数千名警察、宪兵和调查人员搜捕仍在逃的《查理周刊》杂志社枪击案疑犯谢里夫·库阿奇和赛义德·库阿奇,目前需谨防他们再次付诸暴力行动。

瓦尔斯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局现在主要担心的是在逃的两人再次采取行动,但他拒绝透露警方追缉行动的具体细节。

据法国媒体报道,警方当前的搜捕重点放在了巴黎北部的皮卡第(Picardie)地区。此前警方的线索显示,可能在埃纳省(Aisne)维莱科特雷市附近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据称,两人现在驾驶一辆白色雷诺汽车逃避警方追捕。

8日白天,法国反恐特警部队(RAID)和国家宪兵特勤部队(GIGN)仍在皮卡第地区继续全力搜捕疑犯,虽然入夜后行动力度会暂减,但警方仍会动用5架直升机巡逻,监视和搜索可疑区域。

截至目前,法国警方在本案调查中已拘留7人,其中一人是投案自首的18岁疑犯穆拉德·哈米德,其他被拘留者都是库阿奇兄弟的亲友。但有报道援引司法部门的消息称,穆拉德·哈米德是否身在案发现场似乎存疑,因为事发当天他可能还在学校上课。

此外,8日巴黎南郊再次传出枪声,两名巡警遭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其中一名警员伤重身亡。警方拘留了两名涉案嫌疑人,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这起最新的枪击事件与《查理周刊》杂志社血案是否有直接关联。

在《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遇袭后,法国政府已将反恐预警措施“警惕海盗计划”提升至最高级别,巴黎车站、地铁、机场和重要景点的军人巡逻力度也得到加强。据报道,案发前巴黎大区共部署了450名军人巡逻,案发后已增至约600人,并将进一步增至800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杂志社 皮卡第 法国总理 枪击案 查理周刊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