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穆斯林齐谴责巴黎枪击案﹕暴力行为无关信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沙尔利周刊》枪击血案时间轴:惊心动魄6小时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法国巴黎《沙尔利周刊》1月7日浴血,枪手屠杀12人,震惊全球。以下为台湾“中央社”综合外电整理出的屠杀式攻击时间轴:

  巴黎时间上午11时20分,两名从头到脚着黑色装束的男子钻出巴黎市区1辆黑色轿车,第3名男子则留在车上。下车的男子都持有AK突击步枪,其中一人还携有火箭筒。

  11时25分,两名枪手在《沙尔利周刊》办公建筑外遇见刚从托儿所接到女儿后回办公室的周刊女漫画家雷伊,并胁迫她按下数字门控安全系统密码,进而闯进办公室。

  11时35分,《沙尔利周刊》总编辑和记者正开会议,办公室在走廊另一头目击者说,她听见“巨大爆炸声”。

  目击者也说,枪手先大喊杀害目标的名字,再枪杀他们,死者包含47岁的总编辑夏邦尼耶。

  11时40分,周刊作家雷格奋力按下警铃并打了一通电话。他告诉友人:“报警,这是大屠杀、血洗。大家都死了。”然后电话就断线。

  11时50分,警方骑自行车抵达现场,更多警力抵达现场后爆发驳火。枪手回到街头,看起来像刚抵达时一样冷静。躲在屋顶上的目击者说,枪手朝警车开了12枪以上。

  枪手开车逃逸时,再度遭遇另一辆警车。枪手疯狂扫射警车,警车驾驶受伤,一路在街道上倒车,最后撞到路旁停放车辆。受伤驾驶蹒跚下车,令人心碎的影片显示,枪手下车朝这名警察开枪,警察倒地,放开武器,似乎是在请求枪手饶命。最终一名枪手靠近这名警察,朝他头部近距离开枪。

  中午时分,警方加强法国媒体维安,包含《世界报》,法国恐怖攻击警报层级升高。枪手逃逸至距离斯大林格勒战役广场不远处,而后弃车,并劫车继续逃亡。

  下午4时30分,反恐警力搜索攻击者位在巴黎市郊庞坦可能的藏身处,但没有逮捕任何人。

  下午5时,数千民众于夜幕低垂时分在巴黎市中心悼念受害者。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