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调查恐袭案 已羁押9人

作者:郑斌 邢建桥 来源:新华网
2015-01-09 06:47:00

法国警方调查恐袭案 已羁押9人

法国警方公布了涉嫌袭击《沙尔利周刊》总部的两兄弟的照片。(图片来源:雅虎新闻)

新华网巴黎1月8日电(记者郑斌 邢建桥)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8日在记者会上说,为调查7日在巴黎发生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警方已羁押9人。此外,根据照片指认,赛义德·库阿希被正式确认为案犯之一。

卡泽纳夫说,赛义德·库阿希以前没有作案记录,但与其弟谢里夫·库阿希的一些极端主义活动有牵连。谢里夫·库阿希参与了法国的极端组织,并把一些年轻人送到伊拉克。

卡泽纳夫介绍说,根据目前调查结果,8日上午发生在巴黎南郊蒙鲁日的枪击案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没有关联。他指出,7日和8日法国发生的这两起极端暴力事件针对新闻界和警方,遭到法国各界一致谴责,法国政府将予以坚决回击。

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事发后,警方经过调查,锁定3名嫌疑人,即34岁的赛义德·库阿希、32岁的谢里夫·库阿希和18岁的哈米德·穆拉德。哈米德·穆拉德已向警方自首,其他两人仍然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法国8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并自当日起降半旗3天,以悼念《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遇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