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枪击案两疑犯逃离巴黎途中抢劫加油站

新京报 2015-01-09 07:0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反应

  全球掀“我是查理”运动

  《查理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致多人死伤的消息传出后,世界多地传出哀悼、气愤和反抗的声音。在巴黎、伦敦、柏林等欧洲多座城市,许多民众走上街头,点燃蜡烛哀悼遇难者。人们手举写有“Je Suis Charlie”、即“我是查理”的标语,以示愤慨。在各大社交媒体网站上,一场名为“我是查理” 的运动更是掀起了热潮。《查理周刊》的主页也用8国语言写着黑底白字的“我是查理”。据新华社

  ■ 遇难者

  遇难漫画家都是谁?

  多名遇难者为资深漫画家

  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7日遭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筒袭击,导致包括周刊主编在内的12人死亡。遇难者中许多人年事已高,算得上法国漫画界的前辈。

  斯特凡纳·沙博尼耶

  现年47岁,绰号“沙布”,《查理周刊》主编。2011年11月,这家杂志因刊登内容涉及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遭炸弹袭击。沙博尼耶曾表达对死亡威胁的不屑,“我宁愿站着死也不跪着活。”

  贝尔纳·马里

  除漫画家的身份,68岁的马里还是一名经济学家兼记者。他为《查理周刊》专栏“贝尔纳叔叔”供稿,同时担任法国国内广播电台网络版的经济评论员并在巴黎大学分校教授经济学,是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理事会成员。

  让·卡比

  现年76岁,绰号“卡布”,从业60年,是法国最知名漫画家之一。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曾在法国军中服役,后来开始为多家杂志创作漫画,包括以讽刺和搞怪为特色的《剖腹自杀》杂志。这本杂志也被视为《查理周刊》的“先驱”。

  乔治·沃林斯基

  现年80岁,是《查理周刊》资深漫画家之一。他的作品还曾刊登在《剖腹自杀》杂志、《巴黎竞赛画报》周刊等许多出版物上。2005年,沃林斯基被法国政府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荣誉军团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于1802年由拿破仑创立,旨在嘉奖为法国作出贡献的军人和平民,是法国颁发的最高荣誉。

  贝尔纳·韦里亚克

  现年57岁,出生在巴黎,1980年发表首部作品,笔名“蒂戈努斯”。他是艺术工作者团体“漫画家为和平”成员,还隶属于一个报道法治新闻的法国记者协会。遇难前一晚,韦里亚克向这家协会寄出自己的最后一张画作——一副恭贺新年的自画像。 据新华社(记者 高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