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总理莫迪引神话称印度数千年以前就发明飞机

新华国际尤芷薇 2015-01-07 01: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科学与科技部部长上星期引用印度教神话以及印度教经典,宣称印度率先发现了勾股定理并发明了代数,而总理莫迪之前也援引印度教神话,声称印度数千年以前就有了飞机,当地媒体与评论家批评莫迪政府,开始宣扬印度教民族主义,并混淆历史与科学。

  印度科学与科技部部长上周六出席印度科学大会时,引用印度教经典,宣称印度比希腊更早发现数学勾股定理,也比阿拉伯更早发明代数,而一同出席的印度总理莫迪,先前也曾经引述印度教神话来左证科学,在当地引发批评声浪,指责莫迪政府开始宣扬印度教民族主义并混淆历史与科学。

  夏斯特里 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神话对于科技发展上的帮助,我认为是一件好的事情,也应该感到荣耀,这也应该要写入教科书中,这是基于知识价值,不应该以宗教或文化价值之故而感到忧虑。”

  当地孩童大多从小阅读印度教神话故事,莫迪过去执政古吉拉特邦时,就曾经在教科书中,告诉学生印度古代就知晓干细胞技术,而印度教神明罗摩则是第一个飞机驾驶者。

  维杜许 新德里大学生:“我不相信神话,我相信科技,而所有事情都是之后才发展的,我们有证据。”

  马扬克 新德里大学生:“即使神话并没有证据,但是我还是相信,科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正反两面,因此我相信神话,这些是几千年前就写在印度经典吠陀之中的。”

  莫迪声称印度教传统神话中,大象的头颅之所以能够接上人类的身体,证明印度几千年以前就已经有整形外科手术,他更说,印度教经典摩诃婆罗多史诗中,记载有神祇不是从母亲的子宫出生,代表印度早有了遗传基因科学。

  莫迪一直以来都因为浓厚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再加上执政地方时曾经发生严重的穆斯林屠杀事件而饱受争议,也有当地的评论家担忧,以印度教经典或神话左证历史与科学,也暗示着莫迪在上任总理之后,并没有放弃极端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路线。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