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望安倍继承村山与河野谈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媒:安倍称将在战后70周年谈话中写入“反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望安倍继承村山与河野谈话

  

  1月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三重县伊势市参拜完伊势神宫后举行年初记者会,表示将在今年发表的关于二战结束70周年的首相谈话中写入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反省”。(共同社)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下午在三重县伊势市举行的年初记者会上表示,将在今年发表的关于战后70周年的首相谈话中写入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反省”。安倍称将继承承认殖民统治与侵略历史的1995年村山富市首相谈话。关于例行国会,他强调了致力于地方创生与完善安保法制的决心,称“将大步伐推进所有改革,打造坚决推行改革的国会”。

  据日本共同社1月5日报道,有关战后70年的谈话,安倍称“将集结众人智慧,把对上次大战的反省、战后作为和平国家走过的道路以及如何能对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做出贡献写入新谈话中。”他还表示:“将向全世界宣传将在积极和平主义下做出更大贡献的明确意愿。”

  关于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史谈话,安倍表示其内阁“总体上继承了关于历史认识的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继承下去”。

  安倍就经济政策强调:“将尽快实施去年底汇总的经济刺激措施,必须使‘安倍经济学’成长为结出成果的大树。”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