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军发现疑似亚航客机机尾残骸 有望找到黑匣子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7:01:28

印尼海军发现疑似亚航客机机尾残骸 有望找到黑匣子
1月3日,载有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到达印度尼西亚庞卡兰布翁的伊斯坎德尔空军基地。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苏利斯提约3日说,搜寻人员已在爪哇海海域发现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客机两块巨大残骸。  (图片来源:新华社 萨努里摄)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刘世东) 据路透社5日报道,一艘印度尼西亚海军巡逻船当天发现了失事亚航客机的另一块残骸,这块残骸可能是黑匣子所在的机尾部位。

这艘巡逻船的船长索弗严(Yayan Sofyan)对记者说:“我们发现的很有可能是机尾部位。”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印尼搜救机构进一步证实。

亚航QZ8501航班2014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从雷达上消失。30日,印度尼西亚官方宣布,当天发现了亚航失事客机的残骸。目前,印尼搜救队已经找到30余具遇难者遗体和5块疑似客机残骸。但飞机的黑匣子仍未找到。

澳大利亚航空专家彼得称,飞机失事海域的恶劣天气耽搁了黑匣子的搜寻工作,但“黑匣子有30天的寿命,他们会找到的黑匣子的,尤其是在浅水区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