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非洲是中国最可靠战略同盟军 是中国外交重要基础

中国网辛闻 2014-12-30 17:3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30日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30日做客人民网,以“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对非外交”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林松添表示,非洲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最可靠的战略同盟军,是中国外交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和战略依托。

  有网友提问:非洲在中国的外交全局中到底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林松添说,非洲有54个国家,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占联合国成员国总数四分之一强。过去、现在和将来,非洲都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最可靠的战略同盟军,是中国外交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和战略依托。可以说,对非外交是中国外交的重要基础。

  林松添指出,中国的发展也需要非洲,中非发展互为机遇。非洲各国是我们产业产能转移、技术转让最理想的海外主要承接地,是中国不可或缺的海外能源资源供应地和潜在巨大市场。充分发挥中非传统友好优势和我国资金、技术、市场和经验等发展要素优势,帮助非洲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应是今后中国外交的重点努力方向。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