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时隔14年人工孵化珍稀鹦鹉

新华网刘隆 2014-12-30 17:0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29日电(记者刘隆)还记得电影《里约大冒险》里的主人公鹦鹉吗?现实中,它的原型——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终于在时隔14年后再次在巴西人工孵化成功。

  巴西环境部下属的希科·门德斯研究所的实验室于10月末孵化出两只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但消息直到最近才公布。这两只幼鸟刚出生时由其父母喂食,现在已经由工作人员负责饲养,长大后将放归野外。目前幼鸟的基因信息正在分析中,性别还不得而知。

  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也叫小蓝金刚鹦鹉,原栖息地为巴西巴伊亚州,属于濒危物种。由于野生鸟类贸易猖獗和人类活动破坏生存环境等因素,这种鹦鹉可能已在野外绝种。巴西政府的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仅有92只人工饲养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其中11只生活在巴西。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