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若伊核协议达成 伊朗将成强大地区力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若伊核协议达成 伊朗将成强大地区力量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电台采访时称,如果伊朗愿意就停止其核项目与各国达成长期协议,那么伊朗可以成为“一支非常强大的地区力量”。

  奥巴马在这场于12月18日在白宫录制的采访中称,“伊朗有机会与世界和平相处”。

  2013年11月,伊朗与核问题六国达成一项为期6个月的临时性协议,通过限制部分铀浓缩活动来换取美欧暂停部分涉伊制裁。

  协议规定,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应在这段时间内,制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全面协议,并取消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但由于各方分歧较大,全面协议达成最后期限一再被延迟。

  奥巴马在采访中称,伊朗应该抓住机会,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长期协议,趁机去除在他们身上的制裁枷锁。

  “如果他们愿意,以伊朗这个国家独特的资源和内在能力,相信他们能在遵守国际规则的范围内,形成一支强大的地区力量,这对所有人都有利,”奥巴马说。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但我们不能代替他们来做这些事情,”奥巴马说,“我认为美国人民认识到这一点,但华盛顿的一些‘权威人士’却不这么认为,他们以为可以操纵棋局。”

  采访中,奥巴马还否认了将“投入另外数万亿美元”将美军士兵送去中东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战斗的说法。奥巴马说,与其将士兵送去战斗,不如建设学校、交通和基础科学。

  据报道,相关采访内容将于本周内播出。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扭转 前路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