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曾夸口“飞机永不丢失” 老板坦言遭遇“最可怕噩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15:51:28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信莲)成立十余年来,亚洲航空公司在飞行安全方面保持良好口碑,甚至曾夸下海口称“飞机永远不会丢失”。然而话不能说满,12月28日发生的客机失联事件不仅给亚航致命一击,同时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经历“最可怕的噩梦”。

亚航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是马来西亚两家大型航空运营商之一,也是亚洲地区首家和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亚航过去在飞行安全方面表现出色,自1996年投入运营后截止今年12月28日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造成人员死亡的事故。

而亚航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的安全性优势。在今年4月刊的亚航机上杂志《Travel 3Sixty》中,供职于该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在专栏文章中写道:“亚航飞行员须接受连续、完善的培训。所以,请放心你们的机长一定做好充足准备以确保你们(乘坐)的飞机永远不会丢失。”

这原本只是一句普通的宣传语,却因杂志刊发时恰值马航MH370航班失联之后而在社交网站上招致争议,被批“冒犯”失联客机乘客及其家属。随后,亚航公司出面道歉。

谁知世事难料,几个月后亚航也遭遇了可怕的客机失联事件。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从印尼泗水飞至新加坡途中与控制塔台失去联系,相关搜救工作随即展开。当天晚些时候,亚航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德斯飞抵印尼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客机失联事件是他遭遇的“最可怕的噩梦”。

“目前,我们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2001年,费尔南德斯以50美分的价格购入濒临倒闭的亚航公司经营权,将其打造为“世界最佳廉价航空公司”,“现阶段,我们不要妄加猜测。没有比我们的工作人员和乘客及其家人更重要的事情了,我们希望尽快找到飞机。”

据悉,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费尔南德斯还专门看望了失联客机乘客的亲友和家属,他强调亚航工作的重点是展开搜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