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欲制定永久法律 以便随时派遣自卫队赴海外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边人士和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内阁计划在明年国会上提交一项新法律草案(永久性法律),以便随时派遣自卫队支援美国等他国军队。报道介绍说,目前,日本每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都需制定“特别措施法”。此次制定新法律是为了更迅速地派遣自卫队。

  安倍政权于7月通过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同时决定扩大自卫队在海外为美军等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活动范围。具体内容为,在派遣期间预计不会发生战斗的“非战斗地区”之外,如果派遣时没有发生战斗,就可派遣自卫队。新法律将依据这些内容制定,使自卫队为他国军队补给、运输物资等不直接行使武力的后方支援活动可随时实现。

  关于派遣自卫队到海外实施后方支援活动,日本在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为支援美国等多国军队或支援灾区重建,制定了“特别措施法”,向印度洋和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

  但是在个别事态发生后,再制定“特别措施法”并在国会通过需要花费时间,因此在日本政府及自民党内部,关于预先制定法律以便随时派遣自卫队到海外的呼声很高。

  据悉,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将从明年1月下旬开始,协商包括新法律在内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两党在协商完成后,计划在明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结束后,提交国会展开审议。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清华附中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
扭转 前路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