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希望加大与白俄罗斯相互支持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9 16:19:30

外交部:中方希望加大与白俄罗斯相互支持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日报12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白俄罗斯新任政府总理任命、中白关系等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白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加大相互支持。

此前据媒体报道,27日,白俄罗斯总统任命科比亚科夫为新任政府总理,白政府全面改组。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相信在卢卡申科总统的领导下,白新政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华春莹强调:“白俄罗斯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白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加大相互支持,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