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南部海啸重灾区将启用核电厂解决缺电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南部海岸曾是十年前印度洋海啸的重灾区,但当地新建的一座核电厂将在数周内开始商业运转,凸显印度政府积极扩大核能发电,解决严重缺电问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该核电厂名为古丹库兰核电厂,由俄罗斯设计,发电量两千百万瓦,造价约2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43亿元),是印度最大的核电厂之一。该厂位于印度南部沿岸,当地在2004年12月26日,因印度洋发生里氏规模9.1级的大地震而遭海啸肆虐。

  那场海啸让人记忆犹新,除了让印度南部上千公里的海岸地区淹水,部分小区因此荒废至今,还造成1.6万名印度人死亡,而当时整个南亚地区有多达22.8万人因海啸丧生。

  而反对兴建古丹库兰核电厂的声浪,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厂事故后才成气候,部分抗议活动曾吸引上千人参加。核电厂附近的一名示威者说:“在那之前我们不知道核电厂是什么。”

  对于此事件,反对者在2012年提出报告要求电厂停工。印度最高法院去年说,该厂可继续兴建,但指示印度政府在电厂开始营运前,确保公共安全。

  南亚大海啸时,古丹库兰核电厂才刚开始兴建。

  一名印度官员说,距离该厂约六百四十公里的坎培卡核电厂,在海啸来袭且淹没冷却水入口时自动关闭,并未酿灾。

  印度政府的文件显示,古丹库兰的海岸防护墙距海平面8米,而南亚大海啸时当地海水仅上升到2.4米。

  印度原子能部部长马尔霍特拉说,印度希望能在2050年时,把平均每人每年拥有的发电能力,从目前的八百度增加为五千度,而核电是他们达成目标的唯一办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访问印度时,同意在未来20年至少再提供十座核电厂,印度总理莫迪当时则说,两国领袖“勾勒出一幅核能发电的宏大愿景”。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