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经济将“慢着陆”房地产业不太可能崩盘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联博亚太固定收益总监海登 布里斯科 新兴市场企业债券投资组合经理萨迈拉 2014-12-10 16: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2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将“慢着陆” 中国经济并非即将硬着陆或软着陆——相反,它更可能会“缓慢”着陆。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显然仍将面临不确定性、将传出负面消息,但只要中国政府坚持其改革议程,风险就是可控的。

  银行:对钢厂收紧钱袋

  有迹象表明,中国大型银行今年上半年更倾向于增加房地产领域的敞口,其他行业正面临逆风,这为它们带来更大的风险。然而,将短期流动性、而非过度供应作为房地产行业面临的两大风险之一(政府政策是另一大风险)。

  银行表示,它们对于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保持谨慎;一些银行收紧了放贷活动或者在有选择地放贷,包括将重心放在住房贷款业务上。  银行削减了对深受产能过度困扰的行业的敞口。这应该会导致钢厂更快地违约和出现更多的整合——从中期来说这有利于钢铁行业。然而,较小规模的银行是否会削减向产能过度行业提供的贷款,因为这么做将导致银行自己的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出现问题。

  房地产:勉强度日

  与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整体市场情绪更为悲观,尽管今年迄今一线城市的销量出现了更大幅度的回落。一线城市的供需更为平衡,同时二三线城市库存一直在增加,去库存化进展缓慢。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依然不愿降价。它们希望政府最终会出面力挺房地产市场,尽管在一线城市降价10%、在其他城市降价20%的开发商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鉴于城市化持续推进等趋势带来的长期前景,房地产业不太可能崩盘。即房地产业只是需要时间整合和吸收过度库存。2015年期间房地产销售应持平,但由于2014年基数较低,当年新屋开工量应同比出现反弹。中国政府开始允许某些开发商发行在岸中期票据。融资来源多元化对大型开发商是个有利因素。(作者:联博亚太固定收益总监海登 布里斯科 新兴市场企业债券投资组合经理萨迈拉 卡恩)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