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电梯港”集团计划在月球上修建“太空电梯”

新华网荆晶 2014-12-10 06:2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电梯港”(LiftPort)集团计划2019年底前在月球上修建一个“太空电梯”,方便在月球和空间站之间运送人员和物资。空间站选在月球的拉格朗日点上。在那里,月球和地球的引力相互抵消,令空间站保持在一个相对静止的位置上。空间站一段系着一条轨道,垂入月球的月海中央湾,也就是大约在月球朝向地球一面正中的位置上。在月球表面将安装太空电梯的“锚站”以及轿厢。“电梯港”集团说,在月球上修建太空电梯的最主要目的是开采月球土壤中的珍稀物质,比如氦-3等,然后把它运回地球或储存在太空站里作燃料。(完)(荆晶)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