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首次与美军联合行动抗击埃博拉

新华网张保平 杨乾坤 2014-12-08 10:59: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拉各斯12月7日电(记者 张保平 杨乾坤)格林维尔消息:根据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安排,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7日同在利比里亚执行抗击埃博拉任务的美军联合行动,圆满完成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响应特派团官员视察格林维尔埃博拉防治中心的安全护卫和直升机起降点勘察任务。

  当天,联合国驻利比里亚埃博拉应急响应特派团官员乘坐美军直升机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飞抵格林维尔,视察埃博拉防控中心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实地勘察直升机起降场地,为后期美军直升机运送埃博拉诊疗设备和医疗物资做好相关准备。

  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至今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此外,议会选举持续升温,治安形势不断恶化,当地已经发生多起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遇袭事件。鉴于形势紧张,联利团安排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响应特派团官员提供安全护卫、并与美军士兵共同完成直升机起降场地勘察及直升机武装警戒勤务。

  此次安保行动警卫目标多、持续时间长、任务点人员密集。为确保警卫目标及执勤队员绝对安全,防暴队事先对各任务点进行现地踏查,了解治安状况,熟悉勤务路线和周边环境,并召开专项勤务部署会,明确组织指挥、人员分组、联络协同、装备配置、防疫要求和勤务过程中可能出现情况的处置原则和应对措施。

  上午11时,防暴队开赴埃博拉治疗中心,按照人员护卫、直升机警戒、车辆护卫战斗编组提前完成部署。随后,各战斗编组进入指定位置,采取展示武力、公开警戒、现场控制等战法,以直升机起降点为中心,三线设防,全面控制,形成了扼守要点、封锁外线、各点呼应的态势,为保证警卫目标安全筑牢了屏障。

  11时50分,直升机降落。防暴队护卫组负责护卫特派团官员视察治疗中心建设情况;警戒组为美军勘察直升机起降场地提供安全警卫,及加强对直升机护卫,防止当地民众哄抢物资;车辆护卫组随后护送特派团官员赴格林维尔格兰特医院考察。13时10分,特派团官员及美军乘机离开。13时50分,防暴队安全返回营区,任务圆满完成。

  在三个小时的勤务中,防暴队员冒着40多度高温,克服疫情严峻、勤务繁重、任务危险等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美军士兵保持密切协作,展现了中国防暴队专业素质和行动能力。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