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尊重敌人?希拉里争议言论遭炮轰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7 16:20:50

同情尊重敌人?希拉里争议言论遭炮轰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月3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呼吁“理解”、“尊重”、“同情”敌人,招来争议。
同情尊重敌人?希拉里争议言论遭炮轰
希拉里当天的演讲人气一般,空座位随处可见。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月3日发表争议言论,称美国应该“同情”并且“尊重”敌人。此言一出,立即招致多方批评。

***争议言论

希拉里3日在华盛顿特区的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提到“巧实力”的理念,呼吁“通过一切可能使用的工具和伙伴推进和平,绝不落下任何一人,即使对敌人也要表现出敬意,尝试在心理上尽可能地理解他们,从他们的角度和观点出发,同情他们,帮忙确认问题所在,并确定解决方法。”

目前,希拉里被认为是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有力竞争者,很有可能代表民主党参加选举。如果获胜,希拉里将历史性地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外界批评

希拉里这一言论很快招来外界的批评;美军前中校奥利弗•诺斯称其“不理智”。诺斯说:“我想不出来哪个总统候选人会说这种话。想想1941年12月7日吧(日本在这一天偷袭珍珠港),这就像罗斯福第二天就走向美国国会,说‘我们要多同情日本’一样。你要是想竞选美国总统,你就不能如此谈论那些想杀死我们的人。他们不顾一切地想要杀死我们……这简直是投降。”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顾问卡尔•洛夫也表示,希拉里这次“说错话”了。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也没有放过希拉里。有人在推特上写到:“希拉里•克林顿,你就不懂‘伊斯兰国’或者任何美国的敌人们。同情凶手只能保证你的灭亡。”还有人表示:“既然你这么想‘同情美国的敌人’,干嘛不去自首,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上座率一般

除了“同情敌人”言论,希拉里还谈到女性话题,说:“女性不只是冲突的受害者。她们也是和平与变革的催化剂。”

另据现场照片显示,当地学生们对希拉里3日的演讲兴趣一般,可容纳750人的礼堂中,有一半座位都是空的。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