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移民新政预热总统选战 希拉里力挺奥巴马移民政策

新华网凌朔 2014-11-22 07: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绕过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以行政权宣布移民新政后,民主党和共和党下届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先后出面评价。移民新政引发的不止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口水战,更开辟了两年后总统选举双方角力的新话题。

  【希拉里发声】

  曾在2008年被奥巴马盖过风头未能成为民主党总统选举提名人的希拉里·克林顿极有可能在2016年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在奥巴马颁布移民新政后,希拉里发表了一则声明,支持奥巴马的移民政策,同时敦促共和党“完成这项工作”。

  自2013年从国务卿一职退下以来,希拉里·克林顿极少对政治话题发表声明。这次力顶颇有争议的移民政策,表明她开始逐渐对重要议题发声,或是在为参选铺垫。

  希拉里·克林顿在声明中还指责目前控制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在移民问题上推卸责任”。

  【“杰布什”反击】

  共和党人杰布·布什则没放过这一指责民主党的大好时机,他发表声明,批评奥巴马的移民政策“破坏了”国会就移民政策进行永久性立法改革的努力。

  杰布·布什是前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的弟弟,曾担任两任佛罗里达州州长。他有可能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成为共和党提名人。

  “国会共和党领导人该行动了,”杰布·布什说,“我们必须向国人展示,我们的政党在应对重大挑战时会建立有意义的改革措施和广泛的舆论基础。”

  在奥巴马20日发表讲话前,共和党州长们就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会议碰头,商讨对策。一些共和党议员提出以政府关门作为对移民新政的抗议,但遭到俄亥俄州州长、新泽西州州长和威斯康星州州长的反对。(凌朔)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