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2 07:53:01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欧叶)距离上一次全球央行携手行动“捣乱”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全球市场终于又迎来了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各大主要央行纷纷争抢头条,让市场乱得不亦乐乎。

华尔街见闻11月21日(张澄)撰文称,除了中国央行降息之外,欧洲和日本也有重磅消息发出。今天早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东京发表讲话称,日元贬值速度已经过快。随后日元就出现较大涨幅。

下午时段,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尽快促进通胀走高,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必要的时候欧央行将会扩大资产购买。“尽快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拖延”,此外他还提到,欧元区通胀正在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短期通胀预期已经跌到极低的水平。

关于经济,德拉吉认为欧元区经济在未来几个月不大可能出现强劲复苏,潜在的经济增长动能依然疲弱。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下跌,美元指数上涨,欧股大幅上扬。但此时美股方面还没有太大动静。

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直到北京时间傍晚,中国央行又出重大消息,宣布从22日开始降息,全球市场终于抑制不住开始沸腾了,澳元激增,美股上扬,黄金急涨突破1200美元/盎司:

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与全球央行一起“争头条”的还有两大国际石油巨头——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周五,俄罗斯和沙特宣布达成合作意向,联手应对疲弱的石油市场,国际油价也出现大幅上涨。

华尔街见闻早些时候介绍到,俄罗斯外交部今日发布声明称,沙特外长与俄外长会晤期间均表达了对能源与石油市场相关问题合作的意愿。双方一致认为,油价必须“以市场为本”。

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全球央行竞相宽松 市场已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