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呼吁关注埃博拉疫区国家经济社会重建

新华网倪红梅 裴蕾 2014-12-06 08:0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2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5日呼吁国际社会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同时,关注受影响西非国家的社会经济恢复重建并提供支持。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当天举行以“埃博拉:对可持续发展的威胁”为主题的会议。潘基文在会上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造成灾难性的人道主义后果。除病毒本身导致6000多人死亡外,还有更多的人因为脆弱的医疗体系崩溃而丧生。

潘基文说,在疫情暴发前,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经济充满活力并持续增长,现在三国的经济都非常脆弱且停滞不前。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协助结束疫情的同时,支持受影响国家快速恢复,相关行动在规模和力度上要相当于为结束疫情而发起的全球响应行动。

库泰萨在发言中说,埃博拉危机凸显了构建强大和反应能力强的医疗基础设施的必要性。除了抗击疫情,人们必须把更大注意力投入受埃博拉影响国家的社会经济恢复。

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纳巴罗说,埃博拉疫情减弱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政府的税收能力,与此同时,政府的支出因疫情增加了约30%。应对上述国家失业、税收减少、生产力低下和低增长等问题,需要从现在开始获得更加有力和协调一致的国际支持。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分别为0.5%、2.2%和4.0%,远低于疫情暴发前预测的4.5%、5.9%和11.3%。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