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越南红河首条钢索斜拉大桥正式获名“日新”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5 18:22:59

 

横跨越南红河首条钢索斜拉大桥正式获名“日新”桥

日新桥,长3750米,引路长5170米,桥宽33.2米,预计2015年1月通车。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2月5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在线12月5日报道,12月5日河内市人民委员会全票通过日新桥命名提案。

日新桥横跨红河,连接河内市西湖郡福尚乡(Phú Thượng)和东英郡永玉乡,总投资额为136260亿越南盾(约39亿元人民币),结构由5个塔墩用钢索斜吊桥梁而成。

该桥建筑造型秀美,横跨红河,是首都河内的一处耀眼的景点。日新桥与日新-内排公路同步建造,形成一条现代都市高速公路,缩短了河内内排国际航空港至河内市中心的行驶距离。

8月25日,在与越南交通运输部长丁罗升工作会晤时,日本驻越大使大岛浩(Hiroshi Fukada)先生曾提出将该桥取名为“越日友谊桥”,来取代日新桥。

然而,河内市领导称,按照规定,日新桥的命名属于河内市人民委员会的职权,由河内市征求人民意见之后获得命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