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委内瑞拉转让小岛报道“没有根据”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4 15:53:27

 

华春莹:委内瑞拉转让小岛报道“没有根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委内瑞拉转让小岛报道“没有根据”。(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报道称委内瑞拉欲转让小岛给中国表示“有关报道没有根据”,中方各笔贷款还本付息正常。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委内瑞拉财长访华期间可能将加勒比海一座小岛转让给中国用以偿还中方贷款。

华春莹介绍称,委内瑞拉部长会议副主席兼经济财政部长托雷斯于2日起来华访问,中方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同托就中委务实合作交换看法。

“关于你提到的委方转让小岛给中方一事,据我了解,有关报道没有根据,”华春莹说。

华春莹指出,委内瑞拉是世界重要石油生产国和输出国,也是中国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融资领域,双方已建立起成熟有效的合作机制。目前中方各笔贷款还本付息正常,”华春莹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