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11月就业岗位猛增32万个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4-12-06 02: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纽约12月5日电(记者 阮煜琳)美国就业市场正呈现全面复苏的迹象。今年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大幅飙涨了32.1万个,失业率与上月持平为5.8%。2014年美国就业市场的表现为1999年以来最好的一年。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今年1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32.1万个,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期的22.8万个,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这已是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连续10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也是近30年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的最长强劲增长周期。

  今年以来,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达24.1万个。美国就业数据释放出强烈信号,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加速好转。2014年以来,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达265万个,是1999年增加最多的一年。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失业率为5.8%,与上月持平,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7%,为近六年来最低点。

  11月,更多的美国人找到了工作,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新增加了雇佣岗位。其中专业和行业服务领域增加了8.6万个岗位;零售业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医疗保健行业新增就业岗位2.9万个;制造业领域创造了2.8万个就业机会。

  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加速复苏,失业率已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但普通工人工资增长依然缓慢。11月,美国工人的平均时薪上涨0.4%,为24.66美元。据报,一些部门的中位数年薪还在下降。在零售和批发贸易行业,目前中位数年薪平均下降了15%至2.5万美元,休闲和酒店业的平均年薪下降5%至1.8万美元。但医疗行业平均年薪上涨了2%。

  分析人士预计,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复苏,可能会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的加息时点快于市场的普遍预期。本月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美国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至少将等到2015年中期才会提高短期利率。目前有分析称,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份启动加息。

  有经济学家认为,2015年美国就业前景仍然看好,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下降。(完)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