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人用电量大大超标 政府出手整治严重浪费

央广网 2014-11-28 14: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德国对家庭用电情况做了一次调查,发现以节能环保为傲的德国人在用电方面浪费严重,所消耗的电量中有将近一半是因为电器老旧以及不当用电而被白白浪费掉的。

  该调查报告是基于对11万份用电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果,因此准确性还是比较高的。根据本周公布的用电情况调查报告显示,德国人的用电量远远超过了实际的需求,存在较为严重的浪费现象。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平均每年的用电量为3000千瓦时,而实际上1800千瓦时就已经能够满足基本需求了。也就是说,有1200度电被浪费掉了,等于每年多花了320欧元,相当于2500元人民币,而这种浪费主要就是电器老旧以及不当用电造成的。

  德国家庭除了照明、家电等日常生活用电外,主要的电能消耗集中在一些大功率的电器上,如吸尘器、洗衣机。德国人有酷爱卫生的习惯,房间经常用吸尘器打扫,衣服也洗的非常勤,吸尘器和洗衣机的利用率很高,还有就是厨房里的电冰箱、微波炉,尤其是电炉是绝对的电老虎。处于安全以及烹饪习惯,德国的炉灶只有少数是使用天然气,大部分则采用更加清洁卫生的电炉。还有就是卫生间里的热水器,很多也是采用电热的方式。虽然这些家电的能耗都很高,但是作为现代德国家庭的标配用具,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是不可或缺,能做的就是尽量使用低能耗的也就是所谓的绿色电器。对此,德国也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应对措施,比如已经完全淘汰了白炽灯泡,替代以各种环保节能的照明设备。还有如老式电冰箱和电炉也将在未来几年全部淘汰,推广普及更加节能的新产品,同时大力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

  德国人有着非常强的环保理念,德国的环保技术和产品也是世界一流的,而这些都与德国政府大力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在红绿政府期间制定推出了很多环保及能源政策,将发展可再生能源当做一项国策来推行。比如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国家通过补贴的方式鼓励民间使用这种新能源获取方式,老百姓安装太阳能设备不但可以拿到数额不小的资金补助,而且国家还会以高出市场的价格收购这些设备所发出的电,所以从太阳能利用的自然环境来说,德国的天气虽然不是太理想,阴雨天比较多,但是安装太阳能发电以及热水设备的家庭还是不少。由于德国本身是个自然资源较为匮乏的国家,而根据相关的协议,德国将逐步退出核电,因此除了大力发展各种可再生能源之外就是实行更加有效的节能政策。根据德国大联合政府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德国人的用电量将比2008年降低10%。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