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揭露澳大利亚总理女儿获奖学金当事人被准许保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一名女子泄露总理阿博特之女获得某项奖学金的“隐私”,25日被法官准许保释,但两年内“观其言行”。

  21岁的纽曼曾是澳大利亚白宫设计学院的图书管理员,她擅自利用同事账号登录学校数据库,从而知晓了阿博特之女弗朗西丝2011年被这家名校授予了一项总额6万澳元的奖学金。

  获得这项奖学金的学生人数极少,弗朗西丝是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学生。纽曼对此忿忿不平,认为弗朗西丝是凭借父亲的关系才受到“特别优待”。她把这一消息泄露出去,引发公众对阿博特父女的质疑。

  法官奥沙利文25日在悉尼一家法院宣读裁决时说,纽曼泄露他人隐私的动机是对抗社会不公平,而非出风头、贪婪或令弗朗西丝难堪。另外,考虑到纽曼违法时仅20岁且长期与父母同住,显示她心智尚未成熟,所以决定轻判。

  弗朗西丝获得奖学金的消息被泄露后,澳大利亚媒体争相报道,不少人质疑阿博特是否运用个人影响力为女儿谋取特殊待遇。

  澳大利亚白宫设计学院董事会主席泰勒是阿博特的好友,长期以来为阿博特领导的自由党提供赞助。他否认弗朗西丝申请奖学金过程中获得过他的帮助,但承认“我可能曾对同事提起过‘弗朗西丝是个好姑娘,家世好,干活勤快,我觉得她不错’。”

  阿博特说,弗朗西丝获奖学金凭借的是个人的优秀成绩,而非沾他的光。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