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疑遭外国情报机构渗透 悬赏5000美金找线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0:29:54

IS疑遭外国情报机构渗透 悬赏5000美金找线人

“伊斯兰国”的悬赏传单。(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25日报道,“伊斯兰国”(IS)的领导人最近频频被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瞄准,该恐怖组织管理层认为有外国间谍渗透进来泄露了信息,悬赏5000美元试图找出线人。

据伊拉克媒体上周报告,对该国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的Haweija的空袭令IS在该城市的负责人丧生。另据报道,上周IS另外两名高级指挥官在摩苏尔附近身亡,其中拉德万·塔利布·哈姆杜所乘坐的车被导弹击中。如果情况属实,这就意味着哈姆杜已被认定为袭击目标,这必须有可靠情报的支持。

事到如今,IS似乎已经下定决心清理队伍,不仅广发纸质传单,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悬赏信息。除了这5000美元的悬赏,他们还公布了最近处决那些被指控为间谍或者为外国特工工作的人的照片和视频。

IS从世界各地招募新人,尽管它在努力筛选,但仍然为西方情报机构线人的渗透提供了可能。从美国领导国际军事行动对抗该恐怖组织开始,收集其可靠情报便一直是西方情报机构的首要目标。

美国中情局前副局长莫雷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种有针对性的袭击“迫使恐怖组织领导人考虑自己的安全,而不是进攻。另一个原因是,杀死这些领导人后,随着时间推移就只能剩下更弱的领导人了,这是削弱一个恐怖组织的重要方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