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护士杀38名病人以作消遣 事后拍照留念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5:12:43

意大利女护士杀38名病人以作消遣 事后拍照留念
 
涉事意大利女护士丹妮拉·保基亚利。(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爱新闻 王楠)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意大利卢戈省一名女护士涉嫌谋杀其看护的38名病人以作消遣,事后还拍照留念,警方已于上月将其逮捕。但这名护士本人否认谋杀,并称照相时那些病人还活着。

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现年42岁的丹妮拉·保基亚利(Daniela Poggiali)在一名显然已经死亡的病人身旁竖起大拇指拍照,还咧着嘴笑;在另一张照片中,她还在病人的遗体旁摆出张大嘴吃东西的姿势。一份针对该院收治的一名78岁老妇的尸检结果显示,其体内氯化钾含量异常并处于危险水平。

检方称,保基亚利给那些“讨厌的病人”或者那些家属情绪激动的病人注射大量且足以致命的含钾注射液,以当作消遣。注射液中的钾元素会在48小时内消失,因此很难被检测出来。美国用这种化合物执行注射死刑。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些照片是保基亚利的同事于去年一月拍摄。这位与保基亚利共事的护士说自己是受到恐吓才这么做。该护士向警察反映,“保基亚利当时心情特别好,她想在死者遗体旁留影。她是一个记仇的人,所以她让我这么做时,我不敢拒绝。她为了给下一轮接班的护士找麻烦,还经常给病人吃泻药。”

保基亚利工作的医院距意大利东北部港式拉文那(Ravenna)不远。目前这两名涉案护士均已被解雇。

无独有偶,德国媒体26日报道称,德国一名男护士因涉嫌为病人注射影响心血管的药物致3名病人死亡而遭起诉。当事人承认是因感觉“厌烦”而为病重的病人注射药物。警方怀疑其多年来可能涉及谋杀多达150名病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