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埃博拉埋尸工弃尸 抗议领不到高危补贴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0:29:36

塞拉利昂埃博拉埋尸工弃尸 抗议领不到高危补贴

尸体已经被移走(图片来源:BBC)

塞拉利昂埃博拉埋尸工弃尸 抗议领不到高危补贴

埋尸工人尤其容易被感染埃博拉(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5日报道,塞拉利昂凯内马市负责掩埋埃博拉死难者尸体的工人将数具尸体丢弃在公共场合,抗议领不到高危补贴。

这些工人因为领不到工作补贴开始罢工,还将15具死者尸体扔在医院里。据报道,有一具尸体被丢弃在医院管理者办公室旁,另有两具被丢在医院的入口处。

这些埋尸工人告诉媒体,他们10月和11月的额外风险补贴都还未领到。

据了解,目前这些尸体已经都被移走,但是这些工人仍然拒绝停止罢工。

一名官员称,这些工人已经因为“以极不人道的方式”处理尸体而被解雇。塞拉利昂政府的国家埃博拉应对中心(National Ebola Response Centre)发言人称,将会调查工人未领到补贴的原因,并称政府和世界银行已经将高危补贴派发给地方的卫生管理团队。

自今年西非爆发埃博拉以来,塞拉利昂一直是重灾区之一,目前已经有1200余人死亡。凯内马市是塞拉利昂第三大城市,是该国最早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地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