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以同性恋为由处决两名男子

作者:张同彤
2014-11-26 15:05:19

IS以同性恋为由处决两名男子

6月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领土后,IS宣称他们会“行使职权”。(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张同彤)据外国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周二以同性恋的名义,在叙利亚对两名男性施以石刑。这是圣战激进分子首次以同性恋为由处以石刑。此前IS曾以通奸为由对多名女性施以石刑。

在英叙利亚人权观察团25日称,两名受害者约为20岁和18岁,他们分别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边境的玛雅迪恩(Mayadeen)和代尔祖尔(Deir Ezzor)被处死。IS声称他们是同性恋,并指出在其中一名男性的手机里发现的视频显示,“他与男性有不正当行为。”

社交媒体的评论家则认为IS是以同性恋为借口,杀死他们的反对者。联合国表示,本月IS已经以通奸为由对多名女性施以石刑。

圣战激进分子6月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领土后,宣称他们会“行使职权”。而批评家认为他们所说的职权,就是定期在控制领域内实施砍头等公开处决。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