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民意支持率跌至39% 接近就职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网张蔚然 2014-11-26 08:2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巴马民意支持率跌至39% 接近就职以来最低水平

  此间民调机构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就移民改革采取的重大行动没能帮助提升其民意支持率。目前奥巴马支持率跌至39%,非常接近就职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当天公布的全美民调结果,54%的民众认同奥巴马的整体表现,39%的民众不认同,这一数字非常接近奥巴马去年12月创下的最低民意支持率。由于去年奥巴马医改网站频现重大故障,奥巴马支持率一度跌至38%。

  民调显示,民众对奥巴马单方面推进移民改革表现出巨大分歧。48%的民众认为奥巴马不应该采取单方面行动,45%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应当采取行动。支持奥巴马单方面推进移民改革的比例创历次民调结果新低,其中高达75%的共和党民众反对奥巴马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68%的民众反对国会通过政府关门等激烈手段抵制奥巴马移民新政,显示民众不希望华盛顿陷入更严重的政治对立。

  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民众心目中的信任度不容乐观。47%的民众认为,比起奥巴马,他们更信赖共和党,认为共和党能够多做有利于美国的事情。只有42%的民众认为奥巴马比共和党更值得信赖。

  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控制参众两院的结果感到满意。51%的民众赞成共和党控制参议院,仅37%的民众表示反对。但高达67%的民众预期未来两年华盛顿将面临更多政治僵局。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于11月18日至23日对全美1623位注册选民发起此项民意调查,误差为正负2.4%。奥巴马于本月20日宣布移民改革新政,近500万非法移民将获得为期3年的居留权而不被遣返。(张蔚然)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