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火爆 日本乳业忧澳洲弃日本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4:56:29

中澳自贸火爆 日本乳业忧澳洲弃日本市场

日本乳制品进口商担心澳大利亚奶农会减少对日本的牛奶出口供应。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方腾),在近日于日本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日本乳制品产业向澳大利亚方面表达了对澳中自贸协议签署之后,日本是否还能从澳大利亚获得足够乳制品的担忧。

澳大利亚乳制品协会的主席杰夫·埃克斯说日本的乳制品进口商希望澳大利亚能保证对日本的出口供应会照常持续下去。埃克斯表示在自由市场机制之下,只要日本愿意继续支付市场价格,澳大利亚会继续向日本提供乳制品产品的。他指出日本市场很青睐澳大利亚的乳制品,因此日本进口商很担心上周公布的澳大利亚与中国建立起来的新双边自贸关系。

“(日本商人)他们希望得到承诺,希望澳大利亚重申对日本的乳制品出口会继续下去。”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