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调查士兵街头遭谋杀案 称情报机关难以阻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调查士兵街头遭谋杀案 称情报机关难以阻止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英媒26日报道,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说,去年5月英国士兵李·里格比在伦敦街头遭到谋杀的事件是不可避免的,尽管杀人者曾在情报机关的七项调查中出现过。

  2013年5月22日,伊斯兰极端分子29岁的迈克尔·阿德波拉杰和22岁的迈克尔·阿德波瓦莱在伦敦伍利奇兵营附近用汽车把里格比撞倒,然后把他砍杀。

  阿德波拉杰曾声称他是所谓的“真主的士兵”,而刺杀里格比就是为了宣战。

  今年2月,法庭以谋杀罪判处迈克尔·阿德波拉杰终身监禁,判处阿德波瓦莱至少服刑45年。

  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调查了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军情六处(MI6)和政府通讯总部(GCHQ)对这两个人所采取过的行动。

  报告说,这两个人曾出现在英国情报部门的7项调查之中,但都没有成为主要调查目标。报告做出结论说,考虑到情报机构当时所掌握的情况,他们不可能阻止谋杀李·里格比的行动。

  但是,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的确指出了阿德波瓦莱在2012年12月通过互联网同一名海外极端分子所做的交谈。

  阿德波瓦莱当时表示,他计划以“生动和激情”的方式杀死一名士兵。

  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里夫金德说,如果军情五处当时发现了这些对话,阿德波瓦莱就会成为重要调查目标,从而有可能阻止这次攻击。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