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男子头痛4年原是寄生虫作怪:从右脑爬到左脑

人民网 2014-11-22 09: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男子头痛4年原是寄生虫作怪:从右脑爬到左脑

英男子头痛4年原是寄生虫作怪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一名50多岁男子一直饱受头痛、失忆和抽搐困扰,因此向医师求救,经过检查后才发现,4年来有一条“刺猬絛虫”寄生在他的脑部,这只寄生虫甚至还从右脑爬到左脑。这是英国首次发现刺猬絛虫的病例,医生透过手术将寄生虫取出,而男子目前也逐渐恢复健康。

  这名男子出现头痛、失忆等症状,还抱怨嗅觉也越来越糟糕,2008年第一次到医院就诊,不过,照完核磁共振后仍没有发现真正病因。他多年来陆续接受许多检查,直到2012年医生比对4年来脑部核磁共振影像,才发现脑部寄生了一只10公分的刺猬絛虫(Spirometra erinaceieuropaei)。

  医生指出,这条絛虫在患者右脑,4年来“移动”了5公分爬到左脑,经过药物和手术治疗,患者已经康复,刺猬絛虫会造成“裂头条虫症”(sparganosis),寄宿在人体组织,,轻微者并无症状,但如果侵入皮下组织中缓慢移行,则会引起局部发炎、肿胀,产生皮下结节或肿块,造成疼痛,破坏局部组织等等。

  这项病例是英国首次发现刺猬絛虫,从1953年以来,全球只传出300病例,因此引起关注,医界近来完成刺猬絛虫的基因排序研究,医生表示,虽然能透过核磁共振来诊断,但缺少更多关于絛虫种类和症状的讯息,因此希望能从临床标本中DNA分析出所需的资讯。而这项研究近来也刊登在生物学杂志。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