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限制转基因进口或为市场

环球时报萨拉·谢默库斯,乔恒译 2014-11-22 06: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卫报》网站11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禁止转基因玉米是为了保护消费者还是市场? 42年来,维尔沃克一直在印第安纳州一处4000英亩的土地上种植大豆和玉米。价格低廉、天气糟糕和贸易禁运都曾给他带来麻烦。今年,他面临一个新的挑战:中国。

  3月,中国拒绝接受对华出口的玉米,这些玉米含有一种专门用来使作物抗虫的转基因成分。几个月后,中国又开始拒绝含有该转基因成分的玉米干酒糟。维尔沃克说,随着一个大市场消失,价格骤跌,美国各地农场遭受经济损失。

  转基因食品长期以来就有争议。反对者称,这种作物破坏环境,助长企业控制粮食体系,而且未被证明人类能安全食用。而支持者反驳称,转基因作物使用杀虫剂较少,可能是应对全世界粮食需求上升的关键。

  不过,中国近来的举动,引起对全球转基因作物未来的疑问。遭到中国拒绝的转基因玉米由转基因种子公司先正达研发。该公司4年前推出该新品种,命名为Viptera。此后,它在多数主要市场得到批准,但在中国迟迟未能获批。

  美国农场管理局联合会的经济学家韦罗妮卡·奈伊称,现在,Viptera在中国不受欢迎,许多中间商不愿意购买可能带有这种转基因成分的玉米,造成许多农场主的玉米大量积压。同时,市场上玉米供应的额外增加拉低了价格,影响到所有玉米种植者。

  奈伊认为,中国拒绝Viptera具有经济上的考虑:现在中国农民手里有大量玉米盈余,放慢进口速度有助于为这些种植者保持价位。(作者萨拉·谢默库斯,乔恒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