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商品热销哈萨克斯坦(图)

人民日报黄文帝 2014-11-2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商品热销哈萨克斯坦(图)

哈萨克斯坦商人在中国企业展台前了解打饼机情况。本报记者 黄文帝摄

  2014中亚(哈萨克斯坦)中国家居和工业品牌博览会日前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阿达肯特国际展览中心,2500平方米的展厅里人头攒动,来自中国的商品深受当地企业、商户和民众的欢迎。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网上预登记观众达7400人,除哈萨克斯坦当地民众外,还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300多名国际买家前来参会。

  从车轮钢套到壁纸厨具,从筑路机械到服饰桌布,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安徽、河南等地120家中国参展企业各秀其才,展品涵盖建材、纺织、服装、家具、家电、汽车零配件、五金工具、工业设备、新能源等各领域。

  杭州一家生产沙发套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来中亚参展,他们的产品畅销俄罗斯,“丝绸之路”现在很火,所以借此机会来中亚开拓市场。展台布置十分抢眼的欧派家居负责人表示,他们的产品主要是欧式厨房,未来可能考虑做一些改进,以便更符合哈萨克斯坦当地烹饪习惯。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工商会主席比亚罗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近些年来,中国商品质量不断提升,改变了人们以前对中国商品质量不好的印象。现在,各类商品、装备在哈萨克斯坦当地都很有市场,中国厂商直接出口,带动了哈萨克斯坦当地商户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据比亚罗夫介绍,今年阿拉木图工商会共举办了12次这样的中国商品和装备展会。今后除了继续举办定期展会外,还将积极促进两国企业开展合作,利用中国资金、技术在当地合作办厂。

  比亚罗夫表示,中国去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为发展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注入新动力,哈方对此全力支持,并采取务实措施参与其中。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联通欧洲西部和中国西部的“双西公路”哈萨克斯坦境内段即将竣工,这些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将为哈中两国经贸往来再添动力。

  此外,哈萨克斯坦日前宣布实施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各地区修建交通干线,再加上阿斯塔纳筹备2017年世博会,这些项目的实施需要进口大量中国装备、技术和材料,将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新机遇。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杜德文告诉本报记者,自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以来,中哈两国经贸交流更加频繁。希望不断提高展会质量,为两国企业和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本报阿拉木图11月21日电 黄文帝)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