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总统塞西称将考虑特赦澳大利亚记者

人民网 2014-11-21 13:4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埃及总统塞西称将考虑特赦澳大利亚记者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澳洲网21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近日表示,他正在考虑特赦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澳大利亚记者格瑞兹以及他的一名埃及裔加拿大同事法赫米。

  据媒体此前报道,包括格瑞兹在内的3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因为被埃及政府指控散播谣言帮助“极端组织”埃及穆兄会,近日被判入狱7至10年,但此审判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塞西在上周颁布了允许自己遣返外国囚犯的新法令,此举为格瑞兹和法赫米的获释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另外一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因为是埃及公民,所以可能无法获得特赦。

  塞西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是否计划动用总统特赦权释放两名记者时表示:“我们正在商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发现(释放2名外国记者)对国家安全没有影响时,我们就会做出决定。”但在早些时候,塞西曾拒绝插手此事,称其将损害埃及的司法独立。

  澳外长毕晓普在接受采访时称,埃及领导人曾表示在明年格瑞兹上诉之前不会考虑特赦。“如果在上诉听证会之前埃及总统决定作出特赦的话,我们会表示十分欢迎并与埃及驻联合国代表商讨此事,这是我们对于埃及政府长期以来的期盼,我们希望带格瑞兹回家。”

  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在一封邮件中发表声明称:“埃及政府有权释放我们的记者,而且国际社会希望此事尽快实现,并且释放全部3名记者。”

  格瑞兹的父亲朱理斯(Juris)尽管希望儿子尽快回家,但他表示格瑞兹没有犯罪因此不需要特赦。“这是一个好消息,但直到我儿子回家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一直抱有希望,而现在事情终于发生。”格瑞兹的兄弟迈克(Mike Greste)也表示,他们一家为了改善他在狱中的情况一直在努力。“他现在有更多的自由可以在牢房外度过白天的时间,但我们尝试着延长他的锻炼时间,不过进步不是很大。”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