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各界对中澳自贸协定内容多持支持观点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4-11-18 14: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澳双方经过十年漫长谈判自贸协定终于谈成,中国为澳大利亚敞开巨大市场,澳大利亚作为回报也降低了对中国人赴澳投资审查门槛。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各界和主要媒体对中澳自贸协定内容多数持积极评价态度。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18日报道,最大公营媒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尽管自贸协定未能在棉花、小麦、糖、稻米和油菜籽等产品方面为澳大利亚农民赢得更好结果,但是已经签订的14项协定将使澳大利亚的矿业、乳业和酒业产品出口受惠受益。

  澳广的分析表示,自贸协定还将消除中国目前针对澳大利亚原材料和能源出口产品征收的全部关税,特别是立即取消3%焦炭关税和两年内取消6%的煤关税都将使澳大利亚矿业受惠很多。

  《澳大利亚人报》则报道指出,除了澳大利亚企业出口中国将受惠之外,中国大量轻工产品将可以更优价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也将使得普通消费者受益。

  报道称,从电脑、手机、服装、鞋帽、家具、小家电到玩具,部分或全部减免关税的中国商品必然将以更低廉的价位进入澳大利亚消费市场。

  就连曾在执政期内长期搁置自贸谈判的工党也原则上对澳中谈成自贸协定表示欢迎。 反对党工党领袖肖滕特别指出,尽管工党还需仔细研究协定细节,但是协定将使93%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商品享受零关税待遇是应该值得肯定的。

  但在澳大利亚国内支持和欢迎声音占主流的同时,反对澳中自贸的声音也偶尔发出。

  当地著名广播评论人阿兰·琼斯在政府宣布自贸协定谈成当日就通过广播节目高调抨击总理阿博特。他在节目中质问,澳大利亚人无法到中国去购买农田、牧场、矿山,而中国人将来却可以来澳购买山地、田园、牧场和矿山,公平何在?长期反对澳中自由贸易的右翼自由党参议院威廉·海弗尔南继续高调警告称,中国很可能会先在贸易上给予澳大利亚的好处却又通过汇率操纵而加倍找还。

  自2005年4月启动的澳中自贸谈判,经历前后近十年的复杂谈判,涵盖农业关税及配额、制成品、服务、人员的暂时准入以及外国投资等系列议题,终于在布里斯班G20峰会结束和习近平访澳同期宣布谈成。(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