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吻10秒 传递8000万细菌

作者:爱新闻 颜葆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4:03:27

研究:接吻10秒 传递8000万细菌
 
研究:接吻10秒 传递8000万细菌。(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爱新闻 颜葆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6日报道,近日发表在《Mircobiom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一次10秒的深情拥吻不仅可以传递爱意,而且还有至少8000万的口腔细菌。荷兰研究人员观测了21对受试情侣的接吻行为,发现每天接吻9次的情侣共享相似唾液病菌的可能性最大。研究表明,口腔是至少700种细菌的温床,这些细菌中,还有一些具有极高的传染性。

荷兰应用科学的研究团队询问21对受试情侣的基本情况。问题包括过去一年的接吻频率和最近一次接吻时间等,以了解参与人员的接吻习惯。研究人员在志愿情侣进行10秒钟的接吻前后,都提取了双方的舌头和唾液的微生物样本。

在进行第二次实验前,研究人员让情侣中的一方喝下含有高识别度菌群的益生菌饮品。第二次接吻实验后,科学家们检测出约8000万的细菌被传到另一方的口腔里。这一切,仅用了短短10秒钟。尽管唾液中的菌群在接吻过程中快速地交换了,但是舌苔上的菌群数量维持不变。

“法式热吻就是短时间传递大量口腔细菌的绝佳案例,”主持这项实验的瑞康·科特博士(Remco kort)说道,“但是仅有小部分有接吻传播的细菌会在舌头停留。日后的研究应该关注这小部分细菌的功能,和舌头在这附着力中产生的作用。”

“这类型的调查研究可以帮助我们设计出未来的细菌治疗,以帮助人们治愈其他复杂棘手的细菌感染。”

坐落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微生物博物馆聚集了荷兰国内顶尖科学家的力量。在最近的一次展览中,参观的情侣们被邀请做一次互动试验。在接吻后,情侣们就能立即收到一个数据分析。这个分析中表示了接吻途中他们一共交换了多少微生物。

近来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关注人体内存活的微生物。在我们身体里,生活着超过100万亿的微生物,他们是维持我们身体健康和抵御疾病的关键。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