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10秒“交换”8千万细菌 科学家:增强免疫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8 13:45:10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TNO)的科学家研究发现,舌吻不只甜蜜浪漫,甚至还很“实用”,因为双方只要每舌吻10秒,就会“交换”高达8000万个细菌。听到这裡,不少人可能皱起眉头,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对身体健康可是颇有助益。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1月18日报道,科学家找来了21对情侣,希望能借由他们亲密的口腔互动,观察体内细菌和微生物的变化状况。结果发现,如果舌吻得越深越久,双方人体内的细菌组合就会像是“同步”了一样,越来越相似。如此一来,不但能相互增强对方的免疫系统,日后2人面对相同或相似的感染症状与食物时,也将具备较强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

科学家相信,现代人很可能因为过度清洁,导致越来越多的过敏症状,因此鼓励民众可以试着养狗、或经常与亲友接吻,来赶走过敏。因此,透过交换细菌来强化免疫力的接吻,也可以被当作是一种“接种疫苗”的形式,非常健康。当然,这也取决于你的舌吻对象,毕竟每个人口腔内的微生物不尽相同。